Friday, December 4, 2009

花木兰



电影并没有这一幕,可能是太血腥了吧!
如果那时候看到这一幕,我可能会作呕。
木兰为了掩饰自己是女儿身,被逼承认自己偷了玉佩,
而被判了死罪。
那时候,柔然来袭,
文泰乘机释放木兰,叫她逃走。
可是,木兰却骑着“黑风”,
她的黑马,狂杀敌军。
而在文泰的指令下冲向敌军的主帅,
不愿意地砍下他的头颅。
-


片中花木兰一句“逃避停止不了战争,害怕只会失去更多”体现了她为国奉献的豪情壮志。
其实那时候,她真的在逃避。
可因为她的逃避害另一位将军——文泰受重伤。
文泰为了不让她继续逃避,吩咐费小虎无论他是生是死,
都要把他的木牌交给木兰,说他死了,
希望借此可以让木兰放下情感的包袱。
最后,她在一番挣扎下,终于重新站上军台,操练兵队。

十二年来,木兰屡战屡胜,
让那时候的大将军眼红她的战绩。
门独弑父娶妹兴兵大进,
臧质的贪生怕死让木兰陷入包围中,
面对缺水缺粮缺医药的困境。
门独疯狂叫嚣:记住,你们魏人是羊,我们柔然是狼!
一时之间柔然军心鼓舞。
绝望的他们还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柔然军队俘虏的兄弟们被凌虐致死。
-
人生百年,如梦如幻。
有生有死,壮士何憾?
保我国土,扬我国威,
生有何欢,死有何憾?
北地胡风,南国炊烟,
思我妻儿,望我家园,
关山路阻,道长且远。
-
在木兰接受了他们已被大军遗弃的事实后,
那几句荡气回肠的“你们怕死吗?你们怕死吗?”
更是表现了花木兰为国捐躯的无畏。
就在北魏军要完全溃败之时,
文泰出示他真实的身份。
原来他是北魏的王子拓跋宏,日后北魏的明主。
他以自己为俘虏的条件换取军队的安全。
当木兰康复之时,她毅然深赴敌营。营救文泰。
木兰成功刺杀柔然单于,营救出文泰。
文泰事后才知道木兰与柔然公主的和平条约是公主将会下嫁文泰,
而北魏与柔然将会结为友邦。
“让我放弃生命很容易,但让我放弃最爱的人太难!”
-
故事的结局竟是木兰无法与她所爱的人厮守终身。
文泰为了国家大义必须娶她所不爱的公主。
而木兰为了国家的利益与两国的和平,她必须取舍于爱人与国家之间。
国家的大义让木兰无法不牺牲自我,成就了悲剧式的爱情。

1 comment:

chiechek said...

woohoo~~~!!!not bad...visit back my blog...same topic...hahaha...